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所庭积极联动,多元化解纠纷

作者 :普文法庭 岩罕香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05 16:11


2019年10月28日早晨,“叮铃铃”的电话声打破了法官办公室的宁静,电话的另一边是大渡岗乡司法所负责人王俊,从通话中了解到,大渡岗乡司法所正在受理一起茶场和茶农因为茶叶款结算引起的纠纷,涉案当事人有36人之多。王俊表示,因该案涉案人数众多,且双方当事人均希望能调解处理,希望负责辖区所属的普文法庭能协助处理该案。在收到邀请后,普文法庭负责人陈德明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该案的司法调解工作。

到现场后,陈德明向茶农们就司法确认的效力等相关法律问题以及人民调解的益处等多方面问题作了充分沟通。

在耐心的沟通和解释后,茶农纷纷表示同意该方案,由大渡岗司法所做人民调解协议,再由普文法庭就该协议做司法确认。这样一来,即节省了诉讼成本,又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高效的解决矛盾纠纷。

为了保证协议的合法有效且易于履行,有效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俊同志和陈德明同志一同帮助双方当事人起草了协议,并进一步规范协议内容,在双方签订协议之前做最后调整。

协议录入工作完成后,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按印,直至最后一位茶农签完字已经是晚上20时30分。

深夜的大渡岗从山间吹来一阵轻柔的晚风,风中似乎还带有一丝茶的清香,已经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的各位工作人员脸上看不到一点疲惫,而是透露着完成工作任务后的喜悦。说来也奇怪,这风吹在身上感到明显的凉意,但心却是暖的,甚至忘了还没来得及吃晚饭肚子发出的“咕咕”声,归家的路上还下着小雨,有幸在落日前抓拍到一张醉人的晚霞,解决了老百姓的烦恼,让这一切都变得更有意义,愿这人和物如这晚霞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