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法警铁军 忠诚铸警魂

作者 :法警队 张光涛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1


当青晨的第一缕阳光掠过法徽时,第一声法槌拉开法院庭审的序幕。身着警服的法警走进法院庄严的大门,着意味着今天他们的工作刚刚开始。当第一声法槌的落下,到最后一声法槌的落幕。当法院大厅工作接近尾声时,法警队的工作还未完结。他们总是带着青晨的晨露走进院大门,身着警服肩扛责任只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他们是每一天第一个走进和最后一个离开法院的行者,也是披着星光赶路回家的路人,这一切的认真与执着都来自对法警对工作最深情的热爱。在押解、看管、严防犯罪嫌疑人自残、自爆。他们在努力完成每一次院内安保任务,每一次庭审任务中始终散发着自己的光和余热。

他们也许不是审判工作中和执行案件中的佼佼者但他们是保卫和捍卫庭审顺利进行的保护神,也许在法庭中很多人会认为他们只不过是法庭的一所雕像,可是正是因为有了这所雕像的存在犯罪嫌疑人才不敢为所欲为。一直以来,市法院法警队始终坚持安全至上、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的原则,兢兢业业的坚守在捍卫司法正义的第一线。他们牢记政治建警是司法警察的立警之魂、建警之本,坚持把思想教育、党性锻炼贯穿实训练兵全过程。强化政治学习,深化党性锻炼,确保司法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