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省高院督察组督导检查景洪市法院警务安全工作

作者 :李明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5-16 10:05


513日,省高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文韬、法警总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周文平、州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邹春华一行5人对景洪市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副院长谢文生,综合办负责人柴向明,法警大队大队长刀建华陪同检查。

 

李文韬副总队长一行先后对景洪市法院的安保设施、警务装备、警队建设等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勐龙法庭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警务安全零事故” 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警务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督导检查,李文韬副总队长对景洪市法院警务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警务安全生命线”意识,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关于“警务安全零事故创建活动”相关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开展警务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警务安全这根弦,始终把警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放在司法警务日常任务的中心环节,将警务安全当作重要工作来做。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将“警务安全零事故” 创建活动纳入议事日程,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四是加强司法警察自身能力建设,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狠抓警务战斗素养,着力提升司法警察的专业技能、处突能力及警务保障能力。

五是认真落实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警务安全检查考评细则”的项目,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消除警务安全隐患。

 

李德智院长表示,市法院党组会及时梳理总结此次警务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警务建设,补齐警务安全短板,有效堵塞安全漏洞,将警务安全建设置于法院全局工作中进行统筹规划,为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机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