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20 10:04


412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成琼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与院党组成员、院领导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德智院长指出,2019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更大成果。

就如何做好2019年景洪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德智院长强调,一是把握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巡查工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防止机械办案、就案办案。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把查处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强化履责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从严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清正廉洁保障司法公正。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