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以错误的打开方式组团跨境游

作者 :刑二庭 四大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2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被查处的案件。

案件事实:2019年5月3日10时许,被告人马潘驾驶一辆云AN0V02号丰田牌越野车,运送被告人郭绪魁、蔡乾锋、杜天意、曾援、祝一敏、袁梦娜和张算(另处)从缅甸偷越国境线进入中国境内,上述人员偷渡至景洪市勐龙镇勐宋村委会勐宋大寨附近便道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马潘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郭绪魁、蔡乾锋、杜天意、曾援、祝一敏、袁梦娜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非法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鉴于被告人郭绪魁、蔡乾锋、杜天意、曾援、祝一敏、袁梦娜在共同犯罪中起的作用相当,故不宜区分主从犯;被告人马潘、郭绪魁、蔡乾锋、杜天意、曾援、祝一敏、袁梦娜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故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以被告人马潘犯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以被告人郭绪魁、蔡乾锋、杜天意、曾援、祝一敏、袁梦娜犯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