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口角之争 引发父亲对儿子开枪

作者 :刑二庭 四大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2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口角之争不能善了,引发父亲对儿子开枪,致使其子受伤的案件。

案件事实:2018年11月6日19时许,被告人老门在景洪市勐罕镇曼么村委会帕当上寨17号家中,因酒后与儿子门耀为琐事发生口角,被告人老门被门耀用拳头打伤头部和面部,后老门用非法持有的火药枪将门耀左小腿打伤。

经鉴定,该枪支系以火药为动力的自制火药枪,在送检条件下具有致伤力,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规定的枪支。

法院认为,被告人老门违反法律规定,非法持有具有杀伤力的管控枪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鉴于被告人老门刑满释放后不足五年又犯本罪,属于一般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亦可从轻处罚。最终以被告人老门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