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春节前夕执行攻坚再发力

作者 :马元鑫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2-03 17:02

春节前夕,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重拳出击,合力执行租赁合同纠纷案,既严惩“老赖”,打击拒执,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刘某某与多名业主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后,执行局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刘某某联系,敦促其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刘某某总是找理由说过几天来履行或给自己的承诺“打折”,并且一直从事自己的经营活动,日复一日始终未按照自己所做承诺履行所生效的调解书所确定义务,严重损害多名业主的合法权益以及司法权威。2019年1月30日,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刘某某,被执行人刘某某再次和执行干警打起“太极拳”向执行干警演起了戏央求给其一天的时间凑钱第二天一定履行,执行干警没有理会,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某进行拘留,当得知要被拘留无法再拖延下去时,被执行人刘某某终于有所悔改。在被拘留后,由被执行人刘某某的朋友代其履行部分义务,被执行人刘某某再次承诺按照与各位业主所达成的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据此,执行干警依法提前对被执行人刘某某解除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