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法 官(相 声)

作者 :邓洁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1 17:07
 

甲:大家伙好!今天我和我的搭档给大家论道论道女法官!

乙:这有什么好论道的!

甲:话说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一个关于女法官的段子你听说过了吗?

乙:啥段子?

甲:就是说这世界除了男人、女人、女博士外还有第四种人叫女法官!

乙:不明白!

甲:咱们平常说女博士知识渊博、眼界高,一般男人拿捏不住,这女法官天天帮人断案、处理各种棘手纠纷,见多识广的,不是一般的男人都不一定拿捏得住!

乙:你这是偏见!

甲:呃,话可不能这么说!我有一小学同学,女的,现在就是一女法官,前两天晚上9点,我在公交上遇着她,差点没认出来,还是人家先叫报的名字,我才反应过来这事我一小学同学。

乙:说重点!

甲:这女同学从小到大都是学霸,从小那就是我心中的痛,每次无论大考小考吧,我妈都拿她跟我比,结果是我没少挨揍,你说,这么一人很多年都没消息,我以为她早挣大钱去了,没想到到现在还跟我一起挤公交。

乙:重点!重点!

甲:重点就收我这同学是一女法官,三十好几了都没结婚!也没钱!辛苦!都晚上九点了才加完班回家!

乙:这法官确实挺辛苦的,现在这社会人人都争抢好胜的,谁也不肯吃点亏、谁有点便宜都想占,动不动就大声嚷嚷的,最后小事都闹成大事,大事直接跟你拼命!最后这些事都得找法院解决。

甲:就是!现在的中国人大事、小事动不动就上法院,我觉得吧,咱学学古代多好,乡里、邻里间有点什么事都有家族、里正出面调解。

乙:这现在也有居委会呀!

甲:居委会现在就一空架子,调解时没几个人买账的!

乙:对了!你不是说要论道女法官嘛!这都跑题了!

甲:哟!你瞧我这记性!那我接着说呵,现在的法院实行的是登记立案制度,那案子数量蹭蹭蹭的往上走,估计比去年翻一倍,法官还就那几个,这部人均办案得翻一倍喽,好家伙,这工作量可不轻松,加班加点那必须是常态,这收入也不高,关键是还没几块钱的加班费,所以男的肯定都不愿意干,你想,男的得养家糊口呀,所以现在的法院女法官多,男法官凤毛麟角。

乙:还真是这么回事,现住的法院女的多。

甲:问题就就来了,女多男少阴阳失调!女法官工作那么忙找对象就成问题了,身边的男的也少,连个窝边草都吃不着,就算有男朋友的,约会也得加班后,长期以往的,几个男的受的了,所以据说女法官找对象比女博士还难!

乙:我觉得择偶那是人家的自由,我们就因为这样的原因将人家女法官论称第四种人不合适!

甲:当然没那没简单!前段时间网上还流传着一个段子,两人开车刮蹭了点,在马路上面炒了起来呢,互不相让的,后面的车堵了一公里路,这事后面的车主又闹的,有语重心长的跟两车主讲道理的,两车主就是死活或不相让的,这时一堵在后面的女法官来了。

乙:怎么啦!

甲:问两车主都买车险了吧,两车主忙点头,女法官说那简单,你们是想自己的保险公司赔自己,还是自己的保险公司赔对方,两车主一想,对呀!甭管谁对谁错,都是保险公司赔,自个又不出钱,干嘛耽搁功夫跟对方瞎较劲呢,于是赶紧报保险、挪车,事情就这么简单的解决了。你说这事换其他人能处理的这么漂亮不!

乙:漂亮!不但漂亮,还冷静!理性!对吧?!

甲:不全对!应该是专业处理麻烦二十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有事请找女法官!你在想,法院每年那么多各种奇葩案件,女法官早就练就得百毒不侵了,再给你举一例子!

乙:啥例子!

甲:这两邻居呀,隔壁邻居!为一鸡圈占地问题争吵不休,甚至大大出手,派出所、居委会多次调解都没能扯清楚,这原告就跑到法院去告被告,但是这案子审理时,双方都态度恶劣,对法官、书记员恶语相向的,法官想调解也没处下手,后来呀这法官去原、被告家现场勘验时,双方又一语不合大肆吵了起来,那个激烈呀,谁劝都没用,法官一看这架势,那就撤吧。

乙:这两人够脾气都够火辣呀!

甲:这原告一看法官要走呀,急得顿时指着一女法院的鼻子骂道“你们这些枉法裁判的,都来冤枉我”,这女法官一听,火气也上来了,大声回道“你这人怎么老爱乱想,这个案子法院都还没有判,哪来的枉法裁判!哪来的冤枉你!”,原告一听还真是这个理,气焰立马下去了,连声道歉,女法官一看原告态度软了,立马乘机问原告愿不愿调解,原告忙点头,这个案子居然就这样调解了。

乙:这女法官有想法!正气!

甲:所以说这法官就不是一般人能当得,由其是女当法官,你得高学历!能力强!性格冷静、温和!能说会道!高情商处理家庭和工作关系!热爱工作,加班到底!最最重要的是学会释放负能量!

乙:这话怎么说?

甲:法院处理的事那都不是啥好事,每天那么多人到法院又吵又闹的,动不动就上访,要不就威胁法官的这的那的,你说正常人有几个受的了的!这法院的工作呀,需要每天面对各种负面的情绪,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是坚持不了多久的,而现在基本上没有几个法院配了心理医生,法官学会自我释放负面情绪是非常重要的生存技能!

乙:听你说完我特别能理解这些法官!

甲:我有个想法!

乙:啥想法?

甲:希望我们这个社会的人遵守法律!尊重法官!做文明居民!诚信居民!提高自我修养!遇事多点理解!

乙:多点宽容!

甲:少点个人情绪!

乙:对他人多点关怀!

甲:多吃点小亏!

乙:多助人为乐!

甲、乙:同心协力,共创公正、廉洁、为民、严格、阳光司法环境!共创和谐、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