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员工作感想二三事

作者 :张照永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17 10:02

 

转之间眼我到景洪市人民法院工作已半年多了,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步适应了书记员的工作。同时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严格按照处里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为审判业务庭提供强有力的司法辅助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很多人都说法院书记员的工作很简单,不外乎就是各种笔录的制作,打印、复印材料,送达法律文书,整理、装订卷等简单的事情。但我觉得,越是这些简单的事情,越要引起重视,书记员的工作虽然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但必须要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想好书记员,不光是“会做”这么简单,更需要用心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在重复中寻找快乐;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在认真后享受成果。作为一名书记员,必须胸怀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每件事都放在心上,不断思索和学习,让自己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做好每件“简单的事”。

书记员职责履行得好坏,关系到整个案件的审理。书记员工作很琐碎、繁杂,因此,我尽量做到认真仔细,认真做好送达、记录、装卷等具体工作。书记员要有更强的抓重要信息和提炼信息的能力。所以每次开庭前,我都会翻阅案件卷宗材料,熟悉案情,使自己在记录时能做到快、准、精。

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加强学习和锻炼努力提高自己打字速度和抓重要信息、提炼信息的能力,争取早日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