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勤恳工作

作者 :钟宇莹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2-27 16:12
 

书记员的工作要求首先就是打字速度快,我不断进行看打、听打训练,通过练习加强自己的速录打字水平,其次就是对法律条文的熟悉。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认真、仔细,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遇到不懂得问题虚心请教老同志,使自己不断进步。有空就多看一点业务书,多听一些有经验的老书记员的工作经验介绍;多想一些为什么,对不懂得通过多看、多问,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然后再运用到实践中去;多做一些实践工作,坚持每周写工作心得,记下自己的缺点和成绩,在实践中改正缺点。

在工作中,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院组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遵守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保守审判机密。自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对当事人来咨询的一些法律问题耐心的给以解释。在工作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没有奢侈浪费的行为。

我对法律条文掌握的不足,今后工作中还要继续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这是今后的前进方向;庭审中记录的概括程度不够,语言不够精简,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不断加强这方面的改进,从而使自己逐步具备多方面的工作素养。当然,我深知要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工作人员,我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有,为此我将在领导的关注,同事们的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不断争做多方面的表率,为推动我庭工作步上新的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