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近!

作者 :杨润光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1 17:07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刚毕业就考进法院工作,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我觉得我不仅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进法院工作两年多了,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更让我感慨的是两年多来所经历的种种,无论是人还是事都让我感触颇深。

    以前在学校总觉得其实世界并不复杂,只要每个人都活得简单点,但工作以后才发觉其实世界真的不复杂,只是每个人活得都不简单,为名?为利?每个人都在默默地敲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人心,真的复杂!很庆幸,刚参加工作就被派到基层法庭工作,因为总觉得与老百姓打交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种淳朴,那份善良,总觉得那么亲切,那么温馨。与老百姓打交道也是一种智慧,特别是在办案子的过程中,因为很多老百姓觉得只要有理就可以不讲法,所以如何让老百姓相信你并不是我们书本上可以学到的,我觉得在此过程中,用真心、真情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他们的信任。所以我很感谢在基层的两年时光,让我得到的不只是历练,更让我对工作、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天在社会上我们随处可见人们的埋怨,埋怨没钱、没车、没房,埋怨工作太累、工资太少。我觉得在现代社会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懒惰,放下你的三分钟热度,放空你禁不住诱惑的大脑,放开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两句八卦的嘴巴,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有时候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冯仑说,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也许谈不上什么伟大,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说幸福是熬出来的。作为一名执行法官的我,虽然做执行工作时间不是很长,但在面对执行难的问题上,我认为不仅需要良好的业务素质,更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执行法官面临的不仅仅是案件的压力,更多的是来自当事人的不理解、不相信。工作为何会难?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并没有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如何让我们变得不再惧怕工作呢?我觉得做好静心、敬业也许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何为静心?静心即我们在为人处世,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都应该以一种平静的心情去对待,这样才能遇事不慌,处事稳重。作为一名法官,特别是在这浮躁的社会,很多时候都应该静下心来好好让自己充充电,如此,才不会被那些所谓的名利所折磨。何为敬业?任何人都应该正视何为敬业,现代社会好多人都抱有一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在工作,也许敬业奉献只是简单的四个字而已。其实,时不时把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老前辈的事迹拿出来温故是很有必要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太过高尚,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是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其实,做好工作也是一种幸福。

也许,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艰辛,都会尾随着一种疼痛。但,何时何地,都要明白,凡事只要无愧于心,不计较太多,做好自己,平静地接受现实,坦然地面对挫折,凡事都往好处想。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那,幸福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