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图片新闻

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参加全州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

作者 :毕路平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6-27 17:06

    6月18日至23日,由西双版纳州法院举办的“司法警察专业技能训练暨警衔晋升培训班”在武警西双版纳州内卫支队反恐基地开班培训。来自全州法院系统的28名(其中景洪市法院7名)在岗在职司法警察参加了此次培训。

    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伟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认清全州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司法警察工作的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提高对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司法警察培训工作。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狠抓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注重培训创新,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为全州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此次培训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衔晋升实施方案》确定的司法警察培训教程内容为重点,由武警内卫支队教员、司法警察副支队长罗政担任教官分别就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基本体能、77式手枪使用及实弹模拟射击、队列训练、擒敌技术、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旨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促进司法警察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参训的司法警察干警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遵守纪律,勇于实践和创新,充分展示司法警察的优良作风,并在各项警务考核中均达到了合格水平, 顺利结业。

    通过此次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全体参训司法警察干警思想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基本理论得到了加强,业务技能得到了巩固,工作作风得到了加强。提升了司法警察的实战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