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6 15:07


为纪念建党99周年,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织引领保护森林资源主题党日活动。629—71日,景洪市人民法院与景哈乡坝那村党总支在坝那村委会帕瓦老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专题学习研讨,树牢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意识。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制定本法。”629日,市法院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云南省森林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党员在保护森林资源中如何发挥作用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树牢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意识。

讲授专题党课,筑牢党员干警思想防线。

71日,与坝那村委会党员一起,由景洪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自强、诚信、感恩》的专题党课。李院长强调,依靠自强,自力更生,努力摆脱贫困帽子;诚实守信,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支持扶贫工作,处理好家庭和邻里关系,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心怀感恩,跟党走,通过自身努力和奋斗,从思想上、物质上真正的甩掉贫困。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会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与坝那村委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村寨中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党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为边疆法治事业、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开展法律宣传,提高党员法律意识。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党员、群众开展一次法律宣传活动,宣传讲解森林资源保护等知识。充分发挥法院审判工作优势,为党员、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服务,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党员法律意识。

开展义务清扫,提升人居环境。

带领群众对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帕瓦老寨房前屋后、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修整道路、清理垃圾,铲除死角、拆除违规建筑,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努力营造人人讲卫生、家家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开展调研走访,听民情、解民忧。

与坝那村党员群众促膝交谈,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帮扶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了解百姓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的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增强了保护森林资源、爱护生态环境意识,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法官,全面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扎实行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