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6·26”禁毒日 宣传教育你我他

作者 :杨嘉瑞 张星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6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景洪市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干警观看宣传片

近日,我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一系列禁毒宣传片——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中国缉毒警》。三个宣传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我国打击毒品的历史、毒品对人的危害以及我国缉毒民警的英勇事迹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揭露出毒品黑暗恶毒的真面目。其中,《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广东、浙江、上海省(市)禁毒办邀请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倾情出镜制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三位权威专家医者仁心,心系禁毒,从科学的角度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二、到乡镇开展普法宣传

为了更好地将禁毒宣传带入基层,622日,我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干警走进勐罕镇农贸市场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张贴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分类宣传海报、法官现场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现场还设置了咨询,为广大群众提供毒品知识、相关法律等问题和政策咨询。活动过程中,我院干警在农贸市场以及周边的人流较多区域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共计2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加强了社区群众的禁毒宣传,深化群众对毒品的正确认识。

禁毒宣传,是长鸣不息的警钟,我院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为创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和谐家园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