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脱贫攻坚不松懈 民情恳谈聚民心

作者 :政治部李泽萍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0-18 17:1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扶贫政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1018日,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挂钩干部一行二十余人深入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坝那新寨等八个村小组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切实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在入户走访中,挂钩干部一对一开展民情恳谈,讲惠民政策、算一年收入,引导贫困群众要懂政策、懂算账、懂感恩,从内心深切感悟党和国家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让一个群众掉队的庄严承诺和良苦用心,激发贫困群众树立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意识,始终牢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民心,齐心协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奔向小康路。同时,挂钩干部仔细倾听贫困群众的诉求和意见,立足法院职能,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难题,满足村民法律服务的需求,赠送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