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 政治处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0-18 08:1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景洪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景洪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1017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观看先进典型记录片《召存信》和《杨善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妤琦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江舟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纪录片《召存信》展示了召存信为西双版纳解放、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彰显了召存信同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纪录片《杨善洲》讲述了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清正廉洁,退休不退志,坚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乡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塑造了一个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领导干部形象。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句句朴素的语言都深深地打动着现场观看的每一位干警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朱江舟副院长就如何抓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将召存信、杨善洲两位同志作为自己司法为民的榜样,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抓审判,转变工作作风提质效,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员干警模范带头作用,使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