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加强法制宣传 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 :勐罕法庭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0-18 08:10


     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当日上午九时许景洪市人民法院到勐罕镇傣园路组织开展“景洪市人民法院10·17扶贫日普法宣传”。

活动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张贴法治宣传横幅、开展法律知识问卷调查、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形式进行。本次法制宣传结合村镇实际和群众的法律需求,从群众身边的家庭暴力、遗产继承、工伤认定、脱贫攻坚等内容入手宣传,让群众了解到当权益收到侵害应当如何合理合法的提出权益诉求,使群众明白违反法律规定带来的严重后果。

本次活动既为群众答疑解惑,又送上了可以带回家的普法资料,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强化群众法律意识,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