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打好警示教育这剂预防针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9-10 08:09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干警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牢固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94日、6日下午,景洪市法院组织100余名干警分两批走进景洪市看守所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干警的心灵接受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洗礼。


市看守所警官为法院干警介绍了看守所建设管理和目前羁押犯人的情况,尤其是涉及职务犯罪的关押犯人的情况,讲述了一桩桩真实的贪腐案例,声声忏悔,字字血泪,大家听后无不唏嘘震撼。一声声警钟,一个个案例,使得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随后,市看守所警官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的基础设施和服刑人员监舍。此次活动,把警示教育的课堂从会议室搬到看守所现场,用鲜活、真实的教材为在场的干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课。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巨大冲击和震撼,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在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更加深切感受到自由的重要,更加体会到了法官职业的神圣,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很深的体会。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干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人为镜,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想,用好手中的审判权、执行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名遵纪守法,公正执法,为政清廉的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