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启用诉讼服务自助终端

作者 :苏丹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9-06 15:09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构建公开、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景洪市人民法院不断拓宽便民、利民渠道,自2019830日景洪市人民法院正式开通启用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以来立案8件。该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是带有电子触摸屏的计算机终端设备该终端集成了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银联卡PS机、扫描仪等电子数码一体化设备,具有自助立案、诉讼引导、案件查询、司法公开、自助缴费等综合服务功能。与传统的人工立案相比智能自助终端的启用能有效提高司法效率不但能为当事人节省不少时间同时还能将法官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大大节约了司法资源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真正实现了司法为民。

201994日下午,余先生因民间借贷纠纷从普洱前来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余先生使用诉讼服务终端自助立案,用时不到5分钟就递交了立案申请,申请很快通过了审核从余先生自助立案到交纳诉讼费用时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毕,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余先生对此感慨今天我太幸运了,没想到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如此容易、高效、快捷

近年来,景洪市人民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构建“智慧法院”的总体要求,充分完善法院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诉讼服务职能,着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为当事人提供了一站式、集约化的诉讼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