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抓实精准扶贫 为创文添彩

作者 :王锦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9-06 15:09


2019年9月3日,景洪市人民法院以“蹲点扶贫日”为契机,到挂钩联系点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帕瓦老寨等8个村小组,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收入摸底统计等系列走访帮扶贫困户活动。

活动当天,我院挂钩干部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创文工作,向村民发放创文宣传手册,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市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解读,号召村民要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走访的同时,挂钩干部根据景哈乡扶贫办开展建档立卡户收入摸底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与贫困户面对面逐项测算收入情况,多方了解贫困户收入来源和数字,力求收入调查准确详实,数据真实可靠。通过测算,对个别收入偏低的贫困户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原因,为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拓展思路,确保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