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法警大队圆满完成"7.10"庭审安全保障任务

作者 :法警大队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7

 

为安全、准确、及时地把候审的刑事被告人押解到指定地点,严密监控,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确保我院定于2019710日早上9时,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等11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罪一案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法警大队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在开庭前加强与审判长沟通协调制定预案,科学用警圆满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7.10"庭审安全保障任务。

"7.10"庭审活动出动警力25人。划分为提押、值庭、警戒巡查和押解4个小组给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法警大队首先向案件承办法官全面了解案情以及涉案11名被告基本情况、现实表现,积极掌握信息主动权;其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负责提押和押解的法警高度警惕、密切专注被告人动态,防止被告人自伤、自残,负责值庭法警严格规范值庭,有效的维护庭审现场秩序负责安全保卫的法警严格检查登记旁听人员身份信息,对人身及其携带物品仔细进行安检,对于不符合旁听的人员一律不许进入。

在历时8个小时的庭审保障任务中,全体法警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勤勉敬业,严加防范,出色完成了安检、值庭、押解、看管等各项任务展现了法警大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法警大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