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持续入户开展“蹲点扶贫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作者 :政治处王锦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7-03 16:07


 

蹲点扶贫日”活动开展以来,景洪市法院一直严格履行挂包帮单位职责,坚持在每月第一个星期二深入挂钩联系点开展 “蹲点扶贫日”走访帮扶工作。7月2日,我院以“蹲点日”为契机,组织25名挂钩干部到挂钩联系点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帕瓦老寨等8个村小组开展入户回访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当天,挂钩干部们除了像往常一样和挂联贫困户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还带领贫困群众一起动手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收拾家居。在打扫的同时,向贫困户讲解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带来的益处,号召大家从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做起,摒弃原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陋风习俗,积极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农具摆放规范、晾晒整齐合理。

整治家庭卫生作为挂联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源头上减少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清洁卫生意识的有效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助力贫困户并积极协助村委会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制度来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