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州人大调研组深入我院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研会

作者 :李明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27 11:06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25日下午,州人大调研组一行至景洪市法院对州两级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运行情况开展调研会。


会上,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炜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分别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向调研组作了简要汇报。随后,调研组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就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州人大副主任兆勇军两级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兆勇军副主任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充分认识矛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与各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大格局。同时加强司法宣传,营造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化解矛盾纠纷的浓厚氛围,确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坚定不移地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实现从源头上减少诉讼的增量,让司法资源集中到更加需要的案件审判上来。


此次调研,进一步增进了州两级法院与州人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的沟通交流,凝聚了思想共识,为下步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