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年中话清廉,讲一讲“廉政宣传周”的故事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14 17:06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政治文化,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德、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让全院党员干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6月1日至7日,景洪市法院集中开展以“筑牢底线,增强防线”为主题的首届“廉政宣传周活动

聚首谈廉洁,说一说党员干部的廉文化。“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党员干警杨成文在讨论会上发表自己的看法。6月3日,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家谈活动,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警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为“廉政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警示醒廉洁,亮一亮廉洁意识的廉文化。6月4日,组织两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政风险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纪党规、职务犯罪预防相关内容培训,到景洪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笔墨画廉洁,绘一绘诗书纸砚间的廉文化。“廉政宣传周”活动期间,6月1日,组织党员干警家庭参与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童趣美景绘廉洁”暨“家庭助廉”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





党课传廉洁,讲一讲从严治党的廉文化。河南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在忏悔书中说思想健康最重要,健康的思想是1,职务、权力、荣誉等都是0’这样的‘至理名言’,没有落实到他们在岗时的工作生活中,而是出现在他们被‘拿下’后的忏悔书中,可悲可叹,悔之晚矣。”这是廉政党课上,李德智院长讲到的一个案例。6月6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围绕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严管干部、坚持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四个方面,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州、市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身边违法违纪事实,号召全院干警汲取前车之鉴,发挥模范作用,做到防腐拒变。





入户送廉洁,道一道家长里短的廉文化。“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俭以修身”,定制了一批印有廉政宣传元素的纸杯6月4日,22名扶贫干部到扶贫挂钩点景哈乡坝那村开展“送廉进万家”活动,将实用又蕴含廉洁内涵的“廉”礼送到广大贫困户手中,以亲民的载体、生动的形式,让廉洁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测试学廉洁,识一识身份意识的廉文化。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这是2018最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题中的题目。6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干部身份意识,进一步推动形成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