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多措并举推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政治处王锦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6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根据《景洪市 2019 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景洪市法院6月4日组织22名挂钩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坝那村委会坝那新寨等八个村小组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到达村委会后,李光明副院长携同坝那村委会扶贫工作队队长罗桑书记对村委会脱贫攻坚标语标识进行摸排查看,本着统筹协调、合理布局、厉行节约的原则,对坝那村委会的脱贫攻坚标语标识布局规划进行沟通商讨,并初步达成新增标语意向,确保宣传标语设置与整体环境氛围相协调。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服务贫困户渠道,转变工作作风,挂钩干部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开展民情恳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宣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政策,释疑解惑,收集民意,提升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满意率,促进“挂包帮”“转走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挂钩干部还结合“送廉进万家”活动,定制了一批印有廉政宣传元素的纸杯,将实用又蕴含廉洁内涵的“廉”礼送到广大贫困户手中,以亲民的载体、生动的形式,让廉洁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此次“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挂钩干部和帮扶群众的友谊,让帮扶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