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州交警支队宣传教育大队到我院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

作者 :李明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5


为强化干警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引导干警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模范,5月17日,景洪市法院特邀西双版纳州交警支队宣传教育大队大队长李乃荣为全院干警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

在宣讲中,李乃荣大队长首先从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入手,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讲述生动的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防御性驾驶的基本知识,通过发放防御性驾驶自测单,并结合违章图片和视频,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驾驶员在平常驾驶车辆中的良好习惯,介绍了交通违法记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调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最后,李乃荣大队长播放了国民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并带领全院干警进行交通安全宣誓,号召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安全交通环境。

宣讲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深受教育和警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存侥幸心理,不做违章行为,自觉为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