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司法”团结一家亲 合力执结债务案

作者 :李燕、魏小卡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5-16 16:05


201956日,申请执行人玉某向景洪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提供一份被执行人吴某的债权情况:吴某与张某于201745日在允景洪街道司法所达成了协议,张某需支付吴某164000元工程款。

执行干警随即通过电话向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司法所核实相关情况,得知吴某与张某达成的协议属实,张某还需支付吴某164000元工程款。后执行干警迅速驱车前往允景洪街道司法所,就执行情况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司法所辛所长了解情况后随即联系张某,向其释明相关法律依据,并让其积极配合法院执行。最终,张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玉某现金支付其申请执行标的80800元,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司法局和法院的工作职能虽有所不同,但高效地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和纠纷的司法理念是一致的,该案正因为有司法所的大力协助才能顺利执结,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路上,“司法”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