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州中院到景洪市人民法院 开展第二轮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23 10:04


2019422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景洪市法院开展第二轮司法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中院党组成员、巡查组组长史亚奎、监察室主任、巡查组副组长刀忠民及巡查组成员到我院参加动员会,市法院党组班子、全院干警及老干部代表8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成琼主持。

会上,史亚奎组长作动员讲话。一是正确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开展司法巡查是新时代的客观需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的有效方式;是检验法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保证;是确保正确履职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反腐倡廉和解决法院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司法巡查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院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要把这次巡查作为查找、整改问题的一次机遇,积极主动配合中院巡查组做好司法巡查工作。三是做好司法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领导干部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正确处理开展司法巡查与被巡查法院的关系;讲求实效把整改贯穿于司法巡查工作始终。刀忠民副组长对司法巡查工作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代表市法院党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惩治司法腐败、纪律作风建设、重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履行审判管理职责、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推进执行工作等情况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向司法巡查组作工作汇报。

最后,李德智院长就认真接受巡查监督作表态发言。李德智表示,景洪法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部署和巡查组的要求上来,以行动展现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巡查工作,以做到全面细致地反映情况为前提,正视问题,严肃整改,建立和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司法巡查成果,切实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上,司法巡查组对院领导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院班子成员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