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法警大队: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作者 :法警大队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05 09:03

法警大队: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作者:张光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上级法院和院党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当中,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警务保障工作。

防控为本,实干为基,争当排头兵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景洪市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来访当事人流量大,司法警察大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制定了疫情期间司法警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值班任务。工作中,司法警察大队将值班岗位前移至法院大门口,对进出法院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试、车辆消毒,并建立台账逐一登记,切实掌握来访人员和本院干警健康状况,做到检查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妥善处置。

 

 

 

 

 

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

接到指令后,司法警察大队迅速调配警力,每天分三组人员到嘎栋社区、纳昆康小区和老法院住宿区值守点执行防控任务。值守干警在三个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安全检查。由于三个值守小区环境复杂,值守难度大,值守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周末也正常值守,考验着每位干警的精力和毅力,但每一名干警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扎实有效的完成值守任务。

 

发挥联动机制,筑牢防护墙

针对疫情期间消毒物资、电子体温测试仪、值班人员紧缺等问题,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向院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与院行装局、物管公司沟通协调,困难最终得以解决,为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疫情防控构筑了结实的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始终把自己比作疫情防控中的防控员、宣传员、战斗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