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作者 :张光涛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2


从青晨第一声法槌的敲响到最后一声法槌的落地法警的工作也随之拉开了序幕。

提到法警因工作分工的不同,他们就像是法院的一束雕像默默的站在执行案件和每一份法律文书背后。为每一个案件的顺利进行在坚守在守护,开庭时他们威严静坐维护审判和庭审秩序,强制执行和拘留老赖时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总把危险留给自己。

刀建华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他在平凡的岗位用坚持默默书写对法警事业的热爱,二十多年的法警工作中,刀建华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完成了院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是一名退役老兵,但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事无巨细,为了确保审判区域安全和院机关安全保卫。刀建华作为法警大队大队长总是以身作则,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对值班人员是否到位、安检设备是否一切正常进行排查。为每一天的法院安保和审判安全工作开篇,在押解、看管、值庭等任务中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自残、自爆等行为的发生他总是提前预知把任何有可能使犯罪嫌疑人用来脱逃、自残、自爆的物件逐一排查清楚,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次刀建华带领法警队十余名干警,到景洪市曼斗村协助执行局强制执行任务,被执行人拒绝履行执行刀建华果断采取警力部署,一在容易获取管制刀具和危险品部位安排警员看守,值守确保被执行人和管制刀具或有一定攻击性物品隔离开;二设定警戒组把围观人员和亲友隔离,避免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不明群众哄乱等现象;三制定方案避免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出现哄闹、自残等行为。在执行法官下达拘留命令后,由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并作出自残行为,刀建华在现场果断处置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协助执行法官圆满完成了执行任务,同时带领全队干警执行特殊勤务50余次,未发生不安全隐患,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各的各项任务。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他恪尽职守他爱岗敬业在平凡和琐碎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在每一次不起眼的值庭、押解、看管和强制拘留任务中总是事无巨细科学合理有效的在萌芽状态化解每一次隐患事件的发生,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从青晨第一声法槌的敲响到最后一声法槌的落地每一次庭审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