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做一个品行端正的司法警察

作者 :张光涛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27 17:12

做一个品行端正的司法警察


由于景洪市人民法院案件量的逐渐加大来访人员的增多,就如何在工作、生活中树立良好的法警形象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干警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对如何在法院每天车水马龙的人员来访中做好本职工作,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经过讨论,全队干警得出以下几点心得:一是对于大厅值班法警每天面对繁多复杂和情绪不稳点的来访人员要以和蔼可亲的态度进行检查避免和来访人员发生口角并主动引领到导诉咨询相关案情。二是在安检过程中对来访人员的检查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严禁违禁物品通过安检区。三是在押解看管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接受当事人家属烟、酒、茶叶等贿赂,绝不玷污司法警察的神圣性。四是提高纪律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按照司法警察条例和法院有关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品行端正作风优良的司法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