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诉讼服务中心:让诉讼服务“暖”起来

作者 :立案庭 苏丹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27 17:12

诉讼服务中心:让诉讼服务“暖”起来


  201812月,四季如“夏”的西双版纳也开始吹起了寒风,原告黄某心急如焚的骑车到景洪市人民法院,希望可以更详细的了解案件的办理情况,不料路上却摔了跟头,手掌也被划出将近三厘米的伤口,鲜血浸湿了整个手掌。她来到诉讼服务中心,找到负责案件调解的法官助理,表示只要被告还款就可,希望承办法官助理督促被告还款。法官助理耐心详细的向黄某说明了案件的调解情况,并告知其有事拨打电话就行,不用来回奔波增加诉累,如果案件有新情况,承办人都会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联系。黄某获知后,放心的离开了诉讼服务窗口,没有了柜台的遮掩,法官助理才发现黄某的伤口,立马让工作人员对伤口进行了初步的消毒及止血处理,并一再交待黄某一定要到医院让医生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离去时,黄某对法官助理的诉讼服务,表示了赞扬。

诉讼服务是法院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诉服服务的质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景洪市人民法院一直注重通过发挥诉服中心多元职能,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诉讼服务需求。景洪市法律服务工作站、允景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诉调工作室、民调解工作室、勐泐公证处等机构入驻诉讼服务中心,让当事人有问题现场可咨询,有纠纷当场可调解。同时诉讼中心提供休息椅、书写台、老花镜、医药箱、便捷充电接口、导诉台等便民设施,当事人可以享受包括立案、查询、打印、提交材料、联系法官等 “一站式”服务。诉讼服务中心不断优化配置,提升司法工作效能,将努力打造成方便人民群众诉讼的第一窗口,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关口,让诉讼服务“暖”起来。